草幺勺兮

偶尔诈尸。

全是上头和xp产物,写得很烂,有缘同坑见。
某神秘扩列代码:2031907757

【伪·全员向】圣诞节的红帽土拨鼠在尖叫

*大哥大真的太好看了!辣鸡的我决定动动笔

*圣诞甜饼末班车中的末班车(懒癌自闭)

*标题和正文半毛钱关系没有

*不会写沙雕文...大家看看就好

* cp涉及开久组、三理、三伊、少量伊京和红高(?)

* ooc是我的,他们属于彼此

*我爱全员!就想看他们吃火锅!

*灵魂伴侣au提及(?)

*我很垃圾,看看就好

*爆字数5000+预警
















正文下方↓












『三理』

作为成为不良少年的第一个圣诞节前夜,三桥贵志坐在床边感慨万分。

还记得下午在商场自己的目光总是离不开理子被室内暖气闷的红彤彤的脸颊,却还一直嘴犟说自己一点都不热。

然而和自己握在一起还在不断渗细汗的手已经出卖了她。

“理子,把围巾脱掉吧。”无奈的情绪音还没有来得及被自己拖长就让女生打断。

“不可以!这个啊。”理子用双手把围巾郑重地托起来遮住更加透红的脸颊,“是三酱送给我的。”

闪亮闪亮的,像在黑绒布里撒了一把钻石,映照的是一切美好的事物。

三桥挠挠头,觉得店里的暖气真的有点热了,转过头说“随便你了,真是的...什么闪闪发光的眼神啊...”


整个人向后倒在床上,侧过脸就看到了床头上挂的红色圣诞袜。

挡过发红的脸颊,理子把手中更加鲜红的袜子递给三桥。

“这是什么... ...”

“许愿了!三酱,许愿!”理子把手里的另一个袜子举起来。

“要许一个美好的愿望啊!”

三桥愣了一下,别过头。切!什么幼稚到不行的闪闪发光的笑容啊。

枕住自己颇有节日气氛的红色毛衣,三桥盯着天花板发呆。

许什么愿啊。自己有什么想要的吗?

鹅黄色的灯光温暖着整个屋子,让眼神一直没离开天花板的三桥有些恍惚。

他想要的。

仿佛落下的舞台幕布,太阳渐进西下。余晖还不愿离去,一束一束地流转在地平线上。

他站在分岔路口,看向不远处背着光的理子。凉风吹过,裙摆飞扬。她用手把被风揉碎的侧发别到耳朵后面去,在三桥眼里如同老电影泛黄胶底回放的慢动作。

霞光的温暖照耀进了他整个心房。

但少女脸上扬起的笑容似乎比霞光灿烂一百万倍。

“三酱!明天见了!”

三桥呆呆地伸出手,似要抓似要收。低下眼帘,手心里只有在光辉中格外明显的尘埃。

他低头,站在原地笑了。



是他想要的。












『三伊』

三桥睁开眼。

从天上散落的白色冰片飘飘扬扬落在了他的鼻头,随即化为一滴水珠。

视野范围里只有前面的一个小屋,从烟囱里冒着白烟。

三桥直觉向屋子走去,在雪地里留下一个个小脚印。

除了头顶有些重之外,他目前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在门口停下脚步,发现木质的大门是半掩的。从里面源源不断地飘来热可可和姜饼的香味。

三桥刚要进去,门却突然被打开,吓得他往后退了好几步。

一阵憨厚又二缺的笑声冲进三桥的耳朵里“嚯嚯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工作时间!”

三桥定睛一看,只见眼前人身穿大红袄,腰间系着一条又粗又笨重的黑色腰带。

但是他的海胆头却再也熟悉不过了!

伊藤???

什么鬼?!这副圣诞老人一样的沙雕打扮?还有!圣诞帽都是挂在你的小尖尖上的好吗?!那根本不叫戴!

一路沉默的三桥终于忍不住要大肆吐槽,话到嘴边却发现声音好像不太对???

什么情况?!?!

只见伊藤自顾自收拾好自己背在背后的大袋礼物之后,快步向自己走来。

“啊!三桥今年也这么积极吗!已经在门口等我了!那我们快点出发吧,今年也要给孩子们带来幸福快乐啊!”

三桥先是呆滞,呆滞,再呆滞...瞬时心中警铃大作!

你个智障海胆头什么情况到底?!

三桥连忙向后撤离,躲避眼前的红色不明生物,然后就看到了自己在地上留下的一串串脚印。

!??!?!!所以老子!!?!现在是一头麋鹿?!!还是你伊藤真司屁股底下的麋鹿?!

我不要!!!!!!!!!!!

三桥·被人坐在屁股底下·贵志求生欲让自己准备马上撒丫子开溜。


“咚!”

三桥贵志被伊藤·我就是圣诞老人·真司抓住了命运的鹿角。

那一刻,仿佛世界都慢了下来。三桥侧过(鹿)脸看到伊藤被大红裤子紧紧包裹的线条极佳的翘臀正在缓缓地向他逼近。

喂!!!!!!!你们圣诞老人怎么可以直接坐在鹿的身上呢?!!!!

三桥贵志从梦中惊醒,看到下午买的红袜子闷在自己的脑门上。





































『开久组』

商场(约会)相见,分外眼红。

相良使用自己老一套嘴上不饶人技能,仰着头眼神轻挑地看着三桥

“哈?你这算什么戴红帽子的土拨鼠吗”

“哈?”约会途中突然被“老熟人”撞见还迷之开始diss自己,三桥·不允许有人比自己还嘴炮·贵志不能忍。

“噗!还说别人!那你算什么?戴圣诞帽裹男友围巾的小野猫吗?”

意识到自己脖子上还围着智司刚给自己的圣诞礼物,相良被呛得说不上来话。

不行!面子工程绝对不能输给这个家伙!!!

相良一咬牙反手把围巾摘掉扣到智司怀里。

“哈?!土拨鼠你在说什么呢!刚才被你的大白牙晃到眼没有听清。”

三桥看向满头黑线却又还是宠溺地看着自己眼前人的智司,心里已经是百分百的有谱了。

“哎呦~小野猫生气了,智司老大身为男友快哄哄他。不然待会他就要炸毛了呢!那就是那就会是——啊啊啊这里也有猫毛那里也有猫毛,整个商场都要被猫毛淹没了啊!”三桥变着调喊,配上自己身体特有的灵活性,半下着腰双臂交叉地东指指西望望,一副张扬到不能再夸张的样子。

相良这回是真的被气到不行,脸都有些胀红。也不算三七二十一马上不经过脑子思考就反驳回去。

“哈?!谁是他男朋友啊!不可理喻,三桥我看你是脑子被圣诞帽捂出毛病了开始瞎JB说话!”

语毕,三桥再次看向相良背后的智司,现在他真的是满头黑线了,就像商品的条形码一样感觉扫一下就可能发出刺眼的红光。

格外高的身材在人群中更显得低气压,智司此时正在以一种三桥琢磨不透的眼神直盯相良。

可能是被身后的低气压刺激到了相良转过身,对上智司的眼神。却还没等智司开口,他又立刻转了回去。

“嘻嘻嘻!”三桥做了一个前躬九十度标准姿势向相良打手势。

“Have a good night!”

拽上理子的手腕,光速逃离现场。

空气一时间变得有些尴尬,智司手里还拿着刚才相良塞给他的围巾。

他的左右手都拎着购物袋,本来是打算今天晚上回家和大家一起吃火锅的。刚才碰到三桥还没有来得及开口邀请,就发生了这样的闹剧。

围巾的质地很好,因为相良说过不喜欢扎脖子的感觉就连毛衣在冷的时候也不怎么往衣服里套。但是此时智司拿在手里却觉得它无比扎手。

他想上前给相良围上,脚下却被异样的情绪生了根。

相良似乎还在气头上,连招呼也不打就直接大步向前走。智司见状,也没空纠结了只能快步跟了上去。

外面的冷空气真是毫不客气,争先恐后地向来往之人的衣服空隙里钻。相良的衣服其实很薄,他不喜欢厚重衣服垒在身上的压迫感,不过真的很冷是现实。但他也不开口问智司要围巾。而智司走在他的后面,同样闭口不言。

冷风刺激的头皮发麻,还在不断地翻涌进自己的脖子里,寒冷直通全身。像溺水了一样,相良这样想。手指已经冷得快不能自如的弯曲了,但他还在发倔。

终于相良打了个冷颤,被智司看在眼里。

叹了口气,智司抖了抖围巾,仿佛也在抖去自己身上缠绕的杂乱思绪。

打算给相良把围巾戴上。

仔细想想,他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谁也没有说透的就在一起了。

小孩子吗?他为什么要为这种事情和相良生闷气...

智司摇头,正准备叫住相良时却被对方先一句的话语打断。

“智司,我想吃蛋糕。”

相良看着在不远处的蛋糕店,停下脚步。

智司上前把围巾认认真真地围在相良的脖子上,确保密不漏风。用大手捂了一会面前人已经被风吹的冰凉的脸颊,触感一点也不好了,智司懊恼为什么不早点给他围上。

“我去给你买。”

智司推门进入了蛋糕店,看到各种各样精美的蛋糕,他犯了难。

相良喜欢什么样子的蛋糕?相良喜欢吃非常甜的东西吗?相良对巧克力的苦味感到恶心吗?奶油怎么样?那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他喜欢吗?他的舌头是不是也像猫一样?

疑问瞬间充斥在智司的脑袋里,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了解相良。他望向窗外,人来人往,节日彩灯挂满了街头。在火树银花中,他还是找到了他。相良站在店门口广场的大圣诞树下和一个路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人影繁杂,他却还是能在其中找到他。

总是逞强,总是让他琢磨不透,总是笑容那么耀眼的他。

像上帝给予的礼物一样。

智司拿上刚买好的蛋糕,推门而出。

看到智司从人群里走过来,相良结束和面前少女的对话,挥手送对方离去。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附近店里的员工告诉我在圣诞树下有活动。”

“是吗。”

“要去看看吗?”

“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什么时候变得对这种事这么感兴趣了?”

“刚刚。”相良接过智司手里的蛋糕,向他眨眨眼,向树下走去。

“她告诉我今晚在圣诞树下许愿,圣诞老人是可以听到的。”

“是——”

还没等智司说完,相良就自己接下话茬。

“好幼稚啊,像傻瓜才会信的东西。不过今天我愿意试一下。”相良目光对上智司,黑色的眸子在树上彩灯的衬托下犹如海的彼岸倒映着万千星辰。

下一秒,智司附身上前,压住了相良的唇。触感温凉,像在用嘴唇接触放凉的热水。温热的舌尖挑开唇齿,智司下意识地宣誓着主权在相良的口腔中肆意扫荡。

购物袋掉在脚边也不自知,智司搂住相良纤细的腰肢。怀中人呼吸起伏均匀,逐渐开始因为缺氧而杂乱无章。

相良用手推搡着智司,而后者则是完成品尝口腔的全过程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相良的嘴唇。

缺氧带来的眩晕感让相良缓不过劲,更多的冲击还是浑身上下躁动起来的热。

明明刚才还被冷风吹得头疼。

“相良,我的愿望是... ...”

他瞪大眼睛,看着比自己高一头的人露出少有的温柔笑容,此刻像沉浸在和煦的阳光里,幸福感不断在胸膛里四处冲撞。

“傻东西,开心个什么劲啊。”








『我的愿望是成为你的男朋友,以后每一天都能够多了解你一点。』















『全员向』

“喂!今井不要再看电视了快去把电磁炉拿过来啊!不然待会没有你的饭!”

“三桥!别碰蛋糕,那是智司给相良买的!!!”

“啊啊啊!谷川包装不是那样拆的!”

伊藤表示自己此刻正在心力交瘁地指导一群傻瓜如何正确度过一个安安稳稳的圣诞节。

“三桥我刚才说了!!不要动!”

“伊藤哥——!!!!!!”身后传来甜美的喊声。

“京子酱!怎么了?是不是肚子饿了!抱歉呢,智司他们说还要待一会才可以正好电磁炉,火锅还要等一会呢...”

“好吧,伊藤哥不要太辛苦哦~人家待会儿会给你剥桔子的。”

“好的!!!!!!谢谢京子酱!”

“嘿嘿嘿!爱的圣诞魔法!”

“哦!!!!!!我一点都不累了!魔法少女京子真的太厉害了!”

看到两个人在屋里越来越黏糊,三桥翻了个白眼,又双叒叕把魔爪伸向被炉上的蛋糕。

之后被理子一巴掌制止,躺在地板上抽搐。

“京子姐!!!相良说让你去阁楼上拿一下锤子和铁钉,用来固定一下刚才被你撞掉的柜子门。”

上一秒还表情甜美和自己恋人腻乎的少女,下一刻就转头把自己最大的眼白挤出来瞪着明美。

“明美!!!你不会读空气吗!空气!”

“那是什么啊?????”

“京子酱?柜子门是怎么回事?”

“那个...”京子转过身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相良同学和智司同学在厨房找电磁炉和接线板的时候,我想去帮忙之后可能...嗯...柜子门有点松了,我看到旁边的电磁炉就着急!人家也想和伊藤哥早点吃上火锅,就不小心挤掉了柜门...”

自己恋人因为委屈嘟起的双唇像樱桃果一般甜美耀眼。

“是吗!!!!!!!那京子酱真的是已经很努力了呢!你先去看电视吧!我去拿东西。”

“那就麻烦了,伊藤哥。

摸尖尖~”

“啊啊啊啊啊啊!!!!!!!!”

隔壁相良和智司:????????家里进土拨鼠了?







终于在整理好一切东西后,大家围坐在客厅里。热腾腾的蒸汽从被炉上的锅里不断冒出,天花板上仿佛积了一层云。

“干杯!”

装着不同颜色的饮品的玻璃杯被少年少女们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圣诞节快乐!”

“真快啊,一年又要过去了。”

“感觉今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呢...”

“老子啊!怎么也没想过今年能和你们这些家伙成为朋友啊!”

“哈?!混蛋!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吧。”

“不过!今井哥今年也还是没有找到女朋友呢。”

“啊啊啊啊啊啊!!!谷川你说什么呢?!!?!?”



... ...

看着眼前的筷子一次又一次地运输着肉类或者蔬菜,面前的人有的捧着碗发笑,有的举着杯狠劲搂着旁边的人,笑声是最不缺少的东西。

智司盯着雾气发呆,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笑出了声。

“你瞎开心个什么劲啊...”

相良也同样看着面前的景象,头也不转地问智司。

“没什么,挺好的。”







『Fin.』


嘿↓

















(彩蛋)

片桐智司在他很小的时候收到了一包奇怪的糖果。

是街角一个发型怪异的圣诞老人送给他的,智司从前一直觉得圣诞老人都是胖胖的慈祥老爷爷。

但是那个“老人”一点也不胖,而且看起来年龄比他妈妈还要小。

对!还有他的超大麋鹿!他在接过糖果袋的时候,特地向蹲在墙角的麋鹿看了一眼。

麋鹿的表情真的好复杂哦...

回到家兴致冲冲地立刻跑回房间踮起脚把门锁插上。

扑到床前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手里的糖果袋。

糖果袋很大,有智司两个手掌并在一起那么大。而且不透明,看不到里面。包装颜色是经典的圣诞红绿色调,像个礼物盒上蝴蝶结的平铺图。

“轻拿轻放,其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圣诞老人的双手在空中比划,两手间明明空空如也但却把智司所有的兴趣都吸引了过去。

“呼——”小智司终于下定决心!

撕开包装袋!

他看到了——?一个巴掌大小的人?!

静静地躺在袋子的最里面。

“在睡觉吗...”

智司也不敢什么大动作了,轻轻地把糖果袋放在自己的床上,他趴在床边。

目光全程注视着袋子里小人的一举一动。

他翻了个身。

智司警觉地竖起了自己额前的小卷。

他用双手摸索着把刚撕开袋子的边缘部分往自己怀里拉了拉,像盖被子一样。

智司仔细端详着从袋子里露出来的小人,银色在灯光下有些泛黄的头发被全梳在后面,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

浑身上下都在写满可爱。

智司正在脑内感叹,却没注意到小家伙已经睡醒了。

“怎么回事?!我怎么在这里?你是谁?混蛋伊藤呢?”

刚睡醒的小人语气暴躁,是因为有起床气吗?

“你好,我叫片桐智司。你是圣诞老人送给我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智司委屈地对手指。

啊... ...该死老头,招呼都不打就给我送出来了!

“咳——我是相良猛,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灵魂伴侣了,今后我会和你一起长大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不要太得意忘形了,小鬼,快向相良大人道谢。”

“所以说你是圣诞老人给我的糖果吗?”

“哈?!”

“呜... ...不是吗...”智司狗狗眼式委屈巴巴。

“...”反正和小孩子解释他现在也听不懂吧。

“没...没错,我就是你的圣诞糖果。”








多年以后——

“相良圣诞快乐!!!”

“你也是,智司。”刚进门就被自己孩子气的爱人用迷你小礼炮撒了一身的亮晶晶。

相良把刚买的蛋糕放在桌子上,回到卧室去换衣服。专心解扣子的同时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靠近的智司。

“我买了蛋糕所以智司你是先洗澡还是先吃——?!?!!”

整个人被智司从背后按在了床上。

“我想先吃我的圣诞节糖果。”

关灯。

『真·Fin』


手机码字不易,发现错字会立即改正的!

评论(19)

热度(4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